Sunday, March 27, 2011

我最喜愛的大陸劇

仙劍三電視劇插曲,現在的大陸劇比港劇好看多了,這套是我喜歡之一 (其實我也沒看過很多)。
喜歡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情意結。雖然我沒有玩過仙劍,但大學時代迷上的是同類的古代神話風線上遊戲,叫 『軒轅劍』,台灣出品,瘋狂迷上的結果係學業倒退。現在的線上遊戲更吸引,我仍然很想再玩的,不過肯定會影響工作,所以嘛,想想好了,千萬別來認真的。

或者有些東西,懷念就好。





另一套我超喜歡的大陸劇是『人間四月天』,講述徐志摩的愛情故事,這是一部非常出色的電視劇,超出一般電視劇水準,很認真很有味道,所以即使我看了兩次,還是想再看。

也是有情意結的因素,一來我對民初文人的故事很有興趣,二來嘛,就是我大學時代的花名 - 志摩 (到現在也還是有人這樣叫我喔)

No comments: